中医药自信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宣传统战部     点击: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了十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为维护人民健康贡献山中医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给中医药工作者以巨大鼓舞。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建设中医药强省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铭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坚定中医药自信,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振兴中医药事业为己任,推动体制机制手段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等方面的作用,为构建中医药广泛参与的中国特色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山中医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学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合作中的中心和龙头作用,精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抓好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课堂开在三晋厚土上,把科学研究扎根在山西转型发展生动实践上,把医疗服务把脉在三晋人民群众迫切需求上,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临床学院院长李廷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中,我担任省疫情防治中医专家组组长,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参与了我省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为守护人民健康尽了一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山中医人,感到非常荣幸。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竭尽全力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为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不懈努力,为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第三临床学院党委书记安玉兰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全局,高屋建瓴,为中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抢占中医药特色技术标准化高地,打造优质针灸及脑病康复品牌专科;紧紧围绕建设人才强省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充分利用山西省省级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事项“两个清单”,统筹医院发展思路,通过“引进来”“送出去”“留下来”方式,积极搭建人才发展的平台,培育复合型中医药人才;借鉴我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改革模式,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引进专家团队,科室共建,突出针灸诊治特色,精准优化流程,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第四临床学院院长赵建平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坚持中西医结合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自主研制了防疫冲剂、防疫贴剂和防疫香囊,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医药防治方案,确立扶阳辟瘟法七个证型协定方,获得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立项。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药防治传染病能力建设,提高我院的中西医结合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水平。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为人民守护健康的重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要充分发挥我院中药学科现有平台、团队优势,依托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积极参与中药资源保护利用等山西中医药强省战略七大工程建设,力争中药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尽快把本学科打造成为我省中药创新人才培养和新产品研发的龙头和中心,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传承发展优秀中医药文化,贡献山中医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瑞宝

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习总书记指出“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在抗疫中我校直属附属医院的中医药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战“疫”成绩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药自信教育课。基础医学院担负着全校所有中西医学临床专业的基础课程,如何打牢学生职业发展扎实过硬的基本功是全体教师的责任,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合格的中医药人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山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