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中医文化自信教育研究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生记者 田瑶     点击:

4F42D

8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组织了中医文化自信教育研究专题培训。国际医学教育评估专家、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应邀进行了专题培训。健康人文研究中心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人员接受了培训。培训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健康人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俊教授主持。

3CE66

孙宝志教授以其领衔完成的《中国临床医生岗位胜任力通用模型构建与应用》为蓝本,结合我校中医文化自信教育研究需要,详细讲解了医学领域规范的定性和定量研究过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逐一攻关科研难题的过程,并就我校中医文化自信调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孙宝志教授的精心指导引发了参与者的兴趣和思考,大家纷纷提出问题。在现场互动的过程中,孙宝志教授耐心地逐一解答。

李俊教授表示,下一步将对前期中医文化自信预调研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和完善,通过科学规范的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认识中医文化自信现状,厘清影响中医文化自信的要素,进一步完善中医文化自信教育顶层设计,明确增强学校中医文化自信教育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