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4月14日上午,第四届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第三十四次学习,专题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段志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段志光对《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所涵盖的六大重点目标、二十项工作任务、六大保障举措进行了深入透彻分析导读,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作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王军、第二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宇、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段志光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中医药发展的部署安排,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重要精神,找准抓实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点和契合点,把握机遇,主动作为,抓好落实。

段志光强调,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将中医药自信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和实践,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医药自信,打造山中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

段志光强调,要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搭建平台,抓好药茶学院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中医药专业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医疗优势和人才优势等,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事业发展,有力彰显中医药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