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药自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科技处     点击:

6月26日至27日,我校举办中医药自信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的19名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段志光会见部分专家并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

闫敬来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开展中医药自信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对各位专家拨冗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自信教育”主题,从中医药优秀文化、独特技术优势、辉煌历史成就、名医名家成才之路、中医临床学科建设以及中医药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场中医药自信教育主题的知识盛宴。有幸聆听并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师生们感觉收获颇丰,纷纷为此次讲座的精心安排和周密组织点赞。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作题为《中医药学术自信——临床学科建设与领军人才培养》的报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作题为《以中医文化助推中华文化复兴》的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原所长王旭东教授,作题为《中医核心价值观的历史价值和现实魅力》的报告。

甘肃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应存教授,作题为《中医学之道路自信》的报告。

贵州中医药大学陈云志教授,作题为《中医药独特优势与中医药自信》的讲座。

河南中医药大学许敬生教授,作题为《掌握钥匙,打开宝库,走向世界》的报告。

陕西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震霖教授,作题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报告。

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柴惠教授,作题为《中医药自信——论中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的报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怡教授,作题为《世界需要中医药——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与任务》的报告。

福建中医药大学林雅教授,作题为《新医科视觉下中医学专业课程思政——中医药自信教育的教学设计》的报告。

江西中医药大学健康养生研究所所长蒋力生教授,作题为《中医药健康养老的技术优势与文化自信》的报告。

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鹏教授,作题为《中医学术流派的形成发展与名医成长成才规律》的报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王寅教授,作题为《从文化品味中医》的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方剂教研室主任刘春慧教授,作题为《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感悟方剂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温病学教研室主任张福利教授,作题为《中国传统哲学与中医治则理论优势——对叶天士顺势祛邪思想的体会与应用》的报告。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维娟教授,作题为《在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中传承发展文化自信》的报告。

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作题为《治未病与大健康——谈中医药自信》的报告。

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鞠宝兆教授,作题为《中医药优势特色与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报告。

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副院长张弛教授,作题为《领略经典魅力,增强中医自信》的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主持首场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继林,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殿龙,教务处处长王军,研究生学院院长王轩,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田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分别主持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中医药自信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