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系列——全国名中医贾六金:医路领航之名医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

5BAE6

9月18日下午,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首场线下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

4DEEC

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专家、山西省“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贾六金教授受邀作题为《提升奠定中医药理论 积累增强中医药自信》的首场报告。

46F4E

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强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

贾老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与厚重恢宏,他介绍了近代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中医药独特的优势,谆谆教诲青年学子“学习中医非下苦功夫不可”,要在学习中“学而习之,学而思之,学而识之,学而及之,学而行之”。

贾老寄语2021级全体新生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概,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建立、积累和增强中医药自信,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个性协调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学融中西、理论扎实、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一代名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