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实践动态・教育教学  »  正文
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系列——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中药产业化发展成就及三晋中药特色优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

10月6日上午,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教授以《中药产业化发展成就及三晋中药特色优势》为主题,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中医药自信专题讲座。

张朔生为同学们讲述了涵盖中药材种植养殖、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中药保健品、日化产品、中兽药生产以及中药养生服务业等环节在内的中药产业链构成与特征;展示了从1996年国家启动实施中药现代化战略至今,国内中药产业发展的成就;形象生动地描绘了中药学产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张朔生对山西省丰富的中药资源特色与优势进行详细地阐述,并向同学们介绍中药学科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示学校的科研和专业实践平台承担课题情况。他鼓励同学们研读经典,传承精华,同时注重从经典中发掘科研思路,力求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改善民生需求的能力,勇担守正创新时代使命,争做自信自强中医药人。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