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实践动态・教育教学  »  正文
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系列——基础医学院院长燕平:医路领航——名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

9月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院长燕平以“医路领航——名师面对面”为主题,为2020级新生进行专题讲座。

燕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今名中医的精彩掌故,从“医圣”张仲景到“药圣”李时珍,从金元四大家的理论特色到民国四大名医的中西汇通……生动地展现了中医药历代先贤的理论成就与实践成果。她从中医学体系的完整性、中医学理论的先进性与中医学实践的优越性等方面阐述了中医药学对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的历史贡献。她强调,学习中医经典的重要性,并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检验等方面对新同学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严格的要求。

最后,燕平寄语新同学,要努力提升中医素养,弘扬中医文化,践行医者使命,扬帆远航,开启中医名医成才之路。

(基础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