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实践动态・教育教学  »  正文
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系列——中医药影视片观影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生记者 高雨逊     点击:

10月2日至3日,中医药自信新生集中教育影片观影活动在仁济书院甲座223、323教室开展。

播放影片是《大明劫》,其主要讲述在明末崇祯十四年(公元1641年),山东、河南、河北、浙江等地温疫流行,患者甚多,甚至延及全国。由于医家当时用一般治疗外感病的方法,或用治疗伤寒的方法,或妄用峻攻祛邪之剂,往往无效,甚至导致病情迁延,进一步向危重阶段发展。吴又可潜心钻研,认真总结,提出这种病属温疫,非风非寒,非暑非湿,非六淫之邪外侵,而是一种疫气传播所致,奠定了温病学说理论,为战胜传染病做出历史性贡献。

收看电影后,同学们被中医先贤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医药自信,勤奋学习中医药知识,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