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实践动态・教育教学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中医药自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新闻网     作者:第二临床学院     点击:

9月26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在仁济甲座223教室举行2021级新生中医药自信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廷荃主讲,学生科科长李娟主持,学院辅导员和部分21级新生现场聆听。

李廷荃从“中医自信”“中医理论和效果美”“中医人的奋斗目标”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他提到中医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值得毕生为此奋斗。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感受到中医的宽度、厚度和广度,在中医理论和中医疗效的基础上感受中医之美。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国学修养;二是加强经典背诵;三是多临床多实践;四是中西医结合,取长补短。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作为中医人要有理想和目标,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浅出的讲座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人的魅力和对中医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