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社会影响  »  正文
【山西日报】山西中医药大学推出百场惠民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闫杰     点击:


11月20日,记者从山西中医药大学获悉,从本月起,该校正式启动中医药文化社会教育服务活动。作为全省范围内中医药文化惠民行动,活动主要任务是向全社会科普中医识病治病思想,普及中医康养理念,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

山西中医药大学主动呼应社会需求,承担文化传承责任,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的“中医药社会化教育体系”,坚定文化自信,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健康山西、健康中国建设,启动了《新时代山西省中医药文化社会教育服务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行中医药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并计划在校内开办针对社会个体的公益性“大讲堂”,实现中医药文化社会教育全覆盖。据了解,《方案》第一阶段从中医健康养生,国学、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中医特色保健与疗法三个方面推出系列具有很强社会针对性的高水平知识讲座130场。


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91121/4146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