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社会影响  »  正文
【新华网】山西省王叔和文化研究会成立 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点击:

王叔和是山西高平人,是魏晋时期著名的中医药学家。11月28日,山西省王叔和文化研究会成立,这为山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叔和是山西著名的中医药学家和历史文化名人,在中医药发展史上作出了两大重要贡献,一是整理《伤寒论》,二是著述《脉经》。由山西中医药大学和高平市委市政府共同发起倡议,成立山西王叔和文化研究会,致力于王叔和文化研究的组织化和持续化。

当日举行的山西省王叔和文化研究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及管理制度、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监事会。

据了解,山西王叔和文化研究会属于学术性社团、服务性社团、创新型社团、智库型社团和开放型社团。“服务面向三个方面,服务于中医药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服务于中医药临床诊疗、服务于全省中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研究会有关人士表示。

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希望,以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吸取各家所长,深入挖掘王叔和文化中的精髓内涵,共同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课堂开在三晋厚土上,把科学研究扎根在中医药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把医疗服务把脉在三晋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上,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http://www.sx.xinhuanet.com/2020-11/28/c_11267976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