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国际传播  »  正文
中医药写进老挝新冠肺炎国家诊疗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帆     点击:

日前,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顺利完成15天的工作任务,回到云南昆明。据专家组成员、云南省中医医院老年病中心二病区主任杜义斌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方案已纳入老挝第二版国家诊疗方案。

支援老挝的医院抗疫院内制剂在老挝成功临床运用。院内制剂清瘟解热合剂、健体抗疫合剂和中成药藿香正气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的运用指征、服用剂量、服用方法和禁忌证等,经过翻译后形成固定方案向老挝全国发布,指导老挝各医疗机构的抗疫工作。

经中西医结合治疗,4月14日,老挝第一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截至4月16日,老挝服用清瘟解热合剂的新冠肺炎患者已有16人,其中2人出院。


http://www.cntcm.com.cn/2020-04/24/content_746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