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自信教育  »  国际传播  »  正文
中医药抗疫经验获马来西亚认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徐荃乐     点击:

据央视网报道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萨姆在4月30日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医药可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辅助治疗方案。

“中国医疗团队建议使用中医药手段,或可加速康复进程,或是强化疗效。”努尔·希萨姆表示,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给马来西亚带来抗疫的信心,希望可以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及早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8名成员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和中医学等领域,于5月3日结束行程回国。据专家组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表示,在马来西亚期间,专家组专门与当地中医药界人士以及卫生部传统和辅助医学部门进行了交流。马来西亚有较好的中医基础,在多场交流活动中,与会的许多马方官员和医护人员均提出希望了解中医药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对此,专家组做了详细介绍。


http://www.cntcm.com.cn/2020-05/06/content_75077.htm